苏力持续掉线_(:3」∠)_


OOC(无力……









王杰希第一次醒来的时候天还没全亮,时差和某人的偷袭让他脑袋昏沉,迟缓地磨蹭了一下枕头,挣扎着半睁双眼的动作都显得艰难无比。罪魁祸首正靠在床头,嘴里叼了根没点燃的烟,表情专注,手机屏幕发出的冷光打在脸上,让人生出这人才是光源的错觉。这极具欺骗性的光景叫他本就迷糊的意识又恍惚了几分。


其实要是王杰希再早几秒醒来,就会看到叶修皱紧眉头竖着食指跟智能手机搏斗的滑稽画面。没准还能趁机取笑一下这个山顶洞人,前提是他能回过神来。


丝毫意识不到与自己刚与危机擦肩而过的叶修,终于感受到来自身旁的视线。“再睡一会,睡饱了跟你出去走走。”

“……你不用…忙比赛的事?”刚刚启动的大脑转速还很慢,似乎是花了一点时间才完成消化应对。


叶修把已经折腾得有些发烫的手机放下,放松身体滑回被窝里,伸手拉好王杰希肩上滑落的被角。刚睡醒的人体温总是偏高,叶修忍不住又凑近了一点。这么乖巧柔软的王杰希可不多见,叶修觉得心满意足但又想多欣赏一会。


王杰希还在努力地撑着眼皮维持意识,叶修终于不舍地亲了亲他的眼睑。


“不用,睡吧。”

“…好……”


似有若无的回答淹没在黑暗中。





王杰希再次醒过来的时候,叶修依然是一副好整以暇的模样,看来在飞机上的补眠的确效果不俗。等王杰希梳洗完便拉着他直接出了门,步履坚定方向明确,把王杰希心里那一点点疑惑和担忧都压了回去。


既然是领队,那就让他领着走好了。


这次出来叶修像换了个人似的,像是个前天收到期待已久的生日礼物,紧接着第二天被批准糖果吃到饱并且游乐场随便疯的孩子。王杰希都怀疑是不是出境的时候海关把他那股懒散劲给扣下了。原因是什么他多少能猜到一点,但还是不由得被自己的想象逗笑了。


“想什么呢?跟哥出来约会就这么开心啊。”


王杰希收起嘴角的弧度白了他一眼,想海关怎么就不把他的脸皮也扣下一点。


7月的苏黎世天气很好,跟B市灰蒙蒙的天空不同,低矮的欧式建筑在蓝天下安静地矗立着。叶修牵着他的手不疾不徐地沿着大街走走停停,煞有其事地担当着导游的角色,带王杰希逛过有着百年历史的巧克力店,见证了数个世纪沧桑的大教堂,还有据说是世界上财富最集中的街道。这个陌生的城市节奏缓慢,这天又不是假期,两人混在寥寥无几的行人中,倒十分惬意。


路过某奢侈品门店的时候,王杰希突然想到要给全身上下都出自大淘宝的叶修升级一下装备,活跃了大半天的导游先生一下子没了主意,一脸无奈地任由王杰希拿着衣服在他身上比比划划。王杰希翘着腿坐在更衣室外的沙发上,看叶修乖乖地换了好几身才终于拍板,满意地把挽在手臂上的一堆衣服往柜台上一放,掏出卡却看见售货员略带歉意的表情。还是叶修先回过神来,拿出自己的卡递给售货员,似乎还解释了几句。

“大眼这你就不知道了吧,这里只能用欧元和瑞士法郎啊。”

“就你知道得多……”王杰希确实不知道,但叶修话里的笑意还是让他有些不甘。

“当然,我特地让叶秋给做的攻略。”说着还得意地拍了拍兜里的手机。


王杰希默默为心更累的叶秋点了根蜡。


知道他真的早有准备,王杰希也就放下心来跟着他乱逛。终究是两个游戏宅,不会像普通兴奋的游客一样到处疯狂合影。一早就兴奋过度的叶修血槽率先见了底,走不动了便坐长椅上靠着王杰希的肩,边看着广场上不怯于与人亲近的鸽子,或是河道上悠闲地顺着羽毛的天鹅发呆边回血。脸上愉快的神色却不减半分。


王杰希只见过叶修在赛场上专注拼杀乐在其中的神情,还有唯一那次夺冠后的笑容。但是他觉得,此时的叶修,大概跟那个十年前流落网吧的少年,每一次PK胜过对手时的表情相去不远。无可抑制地因为荣耀而感到欣喜。





于是他轻声说,我也很高兴。


END


======








                                                梦回霍格沃兹

“号外!号外!王杰希带着他的麻瓜回来啦!!!”

贴在青色砖石墙上的报纸正声嘶力竭地宣告着这个消息,是的,报纸。

正确的说是报纸上一个身材臃肿穿得十分穿越还留着八字胡的男人在喊,男人把双手拱在嘴边,不时转向两边,兴奋地向每个过路的人喊话。

叶修有点困难地消化着当下所见所闻带来的巨大信息量,最终还是只懂了王杰希三个字。


“大眼!大眼这是怎么回事啊?”

跟前的人穿着连帽的深麻色斗篷,从头到脚都盖得严严实实的,但叶修没由来地肯定那就是王杰希。王杰希没有理他,甚至没有回头看他一眼,只是一味地往前走。叶修搞不清楚状况,只好紧紧跟在他身后。

一路七拐八弯终于进了一座巨大的古堡,还是没出声,叶修也就闷闷地跟着他边走边看。沿路遇到的人都礼貌地朝王杰希点头致意,然后略带深意地打量叶修。

叶修心再大也不得不怀疑自己现在看上去是不是像某种观赏动物,低头看了看自己,又摸了摸脸,还好,一切正常。

在叶修胡思乱想的时候,他们似乎总算到了目的地,王杰希对着一副油画说了句什么,石质的楼梯竟开始左右摆动了起来。

“跟紧我。”王杰希低声说。

叶修满心忐忑地跟着他踏上了楼梯,紧拉着扶手,不过数十级的楼梯他走得缓慢非常。就在他快要完成这项攀登的时候突然一个女声响起。

“哎你们看,那不是王杰希嘛!”

“哦那后面那个就是他找的麻瓜?”

“哪里哪里快让我看看长得怎样!”

“这么宝贝啊,趁大半夜没人才带回来w”

“唉哟这坐上扫把能飞得起来嘛?”

“你傻啊,都说了是麻瓜坐什么扫把。”

走廊上挂着的油画们也像砖墙上的报纸一样活了过来,一群穿着欧式长裙的女人七嘴八舌地惊呼了起来。同时楼梯的晃动也加剧了些。

突然遭受了音波攻击的叶修终于把握不住平衡摔了下去……


被下坠感惊醒的叶修腾地一下坐了起来,看到房里熟悉的场景才舒了口气。身旁的王杰希呼吸平稳,看来睡得正甜。叶修十几年来做梦惊醒的次数屈指可数,甩甩头想这大概是因为陪王杰希连着看了那七部曲入戏太深。躺回枕头上有点不忿地捏了捏他的鼻尖,直到王杰希皱了眉无力地伸手去挡,他才勾起对方的指尖重新合了眼。


没有注意到停在窗台上纯白猫头鹰的幽幽目光。

END






------------

偷懒搞了个约会魔术师二合一!前后时间不是连着的!

一开始打算一击脱离的,没想到已经第五篇了,但是ooc得越来越微妙,想躲起来思考一下怎么让他们好好谈个恋爱。

有什么想法建议的也可以跟我说一说啊><

 
评论(13)
热度(8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9-2-10-9|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