摸条鱼~

OOC你懂的……



立夏刚过,上天好像冲破了什么恒久的封印似的,大雨断断续续地下了一周,还完全没有止住的倾向。第一天是给被雾霾笼罩多时的城市带来久违的清新,第二天是给人们一点过渡初夏热潮的清凉,第三天以后,家里已经没有干着的鞋了还有完没完啊!

长久积储下来的湿气让空气都变得沉重,雨后短暂的放晴更是让地表的水汽也蒸发堆积,连呼吸都变得困难。如此循环,就算是常年蜗居室内的人也未免有些提不起精神。

在这种折腾下,叶修比平常更没精神,连熬夜打游戏都失去了兴致,每天昏昏沉沉的,吃过晚饭不久便打着哈欠拉王杰希睡觉。王杰希心情也是阴沉无比,洗好的衣服屡屡遭到埋伏,前脚挂出阳台后脚就变天,一天里要把衣服晾进晾出好几次,跟打游击似的。浴室里半干不湿的衣服不断增殖,衣柜里的剩余资源眼看马上就要告罄,叶修对此表示大不了就一件多穿几天再洗呗,反正咱也没出门干净得很,让王杰希又焦躁了几分。

让两个生物钟定格在晚睡晚起多年的人强制改为早睡早起显然不是什么好主意。

夜里淅淅沥沥的雨声的确能助人更快地进入梦乡,但是天还没亮透就倾盆而下的暴雨就不这么讨喜了,雨粒的冲击像是要把窗户击碎。王杰希的睡眠一向不深,这种毫不友好的自然呼唤轻易就能将他惊醒,即使捂住双耳奋力试图找回睡意,也因为前天晚上就寝太早,睡眠时间达标身体拒绝回笼。叶修则是放纵自己一路昏睡,往往能一口气睡上十几个小时,爬起来的时候头昏脑涨,状态跟睡眠质量惨遭剥削的王杰希半斤八两。

往日被迫自然醒的王杰希会爬起来做好两人份的早餐,一份给叶修温着,边看晨间新闻边吃掉另一份。今天叶修揉着眼茫然地朝天花板对焦时却没听到电视播音的声音。转动沉重的脑袋调整视角,后脑勺像是被什么钝器重击过一样。身旁的被子鼓起一团,只剩下几缕发梢略略贴着枕头。

叶修凑上去正想用一个吻跟王杰希互道早安,才发现王杰希的呼吸有些粗重,散发出来的热度也有些不寻常。从被窝深处把蜷缩着的人挖出来,手心贴上额头,还好,只是低烧。

“大眼?你觉得怎么样?”

“………唔…”绷紧的眉心昭示着他睡得并不舒适,但也没有睁开双眼,带着浓重的鼻音无意识地哼了一声。

王杰希素来生活自律,很少有病倒的时候,不过叶修好歹也是一手带大了半个妹妹的人,尚有足够的经验应付这种情况。用薄被把人裹得密不透风,仅留出一个脑袋在外面局促地低喘着气,还不放心地调整了几次肩颈处。

看了眼窗外白茫茫的一片,洗了把脸干脆踢着拖鞋就下楼采购。不出一次门哪知道待在家里的好,艰苦完成采购任务回到家,叶修差点连内裤都湿透了。匆匆忙忙跑进浴室把自己收拾干净,又洗了条毛巾给王杰希擦脸,感觉清爽了不少的王杰希表情稍微舒展了一些,闭着眼靠在床头乖乖的任由叶修给他喂白粥。

最后只差吃药这一步却坚决不从,本来发烧他嘴里就一阵苦味,喝完了一整碗无味的白粥已经到了极限,恢复了些体力就被子拉过头背对叶修。

都说病人跟小孩子差不多,特别喜欢撒娇,叶修看着那团自欺欺人的被子有点哭笑不得,虽然这隐藏版的王杰希真的很可爱,但他对高烧进阶版的王杰希可是敬谢不敏,必须在现阶段不择手段攻下来。

“王杰希小朋友,快出来啊吃药啊。”

“…………”

“再不出来哥要生气了啊。”

“…………”

“大眼微草没少给你煲中药喝吧,现在就一点感冒药水还顶不住吗?”

“…………我喝罐可乐就会好了。”被子闷闷地说。


END

求投喂

想吃甜甜的叶王!!甜甜的!!!叶王!!!甜!!!!!的!!!ԅ(ˉ﹃ˉԅ)

这天再不好我就要搞分手总要在雨天了(。

评论(22)
热度(12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9-2-10-9|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