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王] Aspirin 02-03.

第一次挖坑想得不够全面_(:3」∠)_

冷饭前文修了一下,有耐心的请再啃一遍吧<O>

HE、目测老叶生日的时候应该可以填完(。


前文:01.


02


被叶秋告白后他们的相处其实没什么太大的变化,一年中的大部分时间都在全国各地奔走,为了相同的目标各自拼搏。偶尔得空线上交流时叶秋调笑的垃圾话渐渐带了点颜色,虽然不忿,但王杰希能确实感觉到这些时候的叶秋心情会很好,这种确凿实在的感觉也让王杰希心情很好。


常规赛只有两次见面的机会,行程全由战队安排,即使是队长也没有话语权。难得的一点独处时光,叶秋像每个苦苦谈着异地恋的小伙子一样,拉着王杰希猛诉衷情,抓紧每个机会欣赏王杰希的表情,同样的话语,在QQ上说可看不到这样的效果。微草气势如虹第二次向蝉联发起冲击,嘉世却离季后赛、甚至保级都越来越远。叶秋说的全是无关荣耀的话题,王杰希也没有特意提起。


叶秋一脸平静,至少给王杰希的感觉他不是在强颜欢笑。让王杰希都不太愿意相信这人只比自己大两岁,同时又自相矛盾地盲目相信着无需为他担心。别说他这种有切身体验的现役一线选手,就算是青训营的小孩都会被前辈教导,相信谁都不要相信叶秋。


王杰希还没来得及把责任推到爱情降智商的身上,现实就冷不防地打了他的脸。


人在遇到冲击时会首先有剧烈的情绪波动,接着开始试图否定已知的事实,最后或许回归正轨,或许自我封闭。比如说考生在网上放榜时会一遍又一遍,绝望而坚定地F5,深信着这也许是系统一时的bug,下一秒数字就会改变。


那片红叶一直没有亮起,自己的留言下面只跟着灰色小字号的“历史对话”。群里早就炸开了锅,最有可能知情的苏沐橙在众人追问下也只留了一句不清楚,就不愿再多说。王杰希不死心地拖到就寝前才关电脑,阖眼前和睁眼后第一件事都是捞过手机登录QQ,不出意外地还是毫无动静。


王杰希拿着手机,指尖将通讯录从头滑到了尾,屏幕不甚柔和的亮度让他眼睛有些不适,却也没肯离开,机械地重复着滑动的操作。一直到眼睛发酸,Y字首的一栏也没有触发出隐藏事件。


松开手机闭上眼,手搭上胀痛的额头,一冷一热皮肤相接的触感同时传到大脑,感觉有些不真切,连带着记忆中温度面容都套上了一层模糊的光影。王杰希觉得心里无故腾空了一大片,辽阔得能听见风声,又觉得有什么堵得慌,挣扎着要从喉头爬出。


食堂的大电视常年固定在电竞频道,很长一段时间里下饭的都是流水的青菜肉片和铁打的叶秋纪念特辑,每一顿滋味都不一样,只有王杰希自己知道。


俱乐部的员工都是二十代的忠实荣耀玩家,这个业内有史以来最大的八卦激起了他们满腔的热血。将自己收到的任何一点小道消息共享出来,各种推理有板有眼,然后像公园榕树下的说书人一样,每天正午准时开讲,不知道的人还以为他们公司做的其实是解谜游戏。


说得兴起时,总有三三两两的目光打到王杰希身上,想看看职业圈的大神有没有掌握到什么重要内幕。


王杰希无心听他们瞎扯,只是愣愣地盯着屏幕看,双筷有一下没一下地戳着配菜。高英杰心思细,又是最接近王杰希的人,早就察觉到最近的队长不太对劲。虽然平时训练比赛都与往常无异,但任何动物进食的时候都是最没有防备的,王杰希心不在焉地糟蹋着粮食,连一向挺拔的身板都有些萎靡,高英杰欲言又止眼里不禁又多了几分担忧。王杰希难得接收到爱徒关爱的眼神,只好强忍着胸腔的压胀感艰难地低头扒了几口饭。


忽然觉得为这种事分心伤神的自己太丢人。


叶秋走了,他还没有。聪明的人都知道,不会再成为阻碍的东西,哪怕再华丽张扬,都没有执着研究的价值。擦擦嘴把餐具和揉成一团的心绪一起留在回收处,时间到了自然会被收拾好。


他想,自己和叶秋这事大概也就算是完了吧。


只可惜叶秋纪念特辑的频率从一周播七天降到一周一次(嘉世比赛日)的时候,叶秋又活蹦乱跳地出现在他眼前。


看到那种土得熟悉的打法他心里已经隐隐有些预感,王杰希以为自己会劈头盖脸地问个明白,指尖在键盘上的敲打却轻快起来,不知不觉放缓了表情,来自胸腔的鼓动回荡在全身,将缠绕在心头的不忿击了个粉碎,不久前想要结束的决定也随之被束之高阁。


“我想去试他,现在恐怕反倒是被他试出我来了。”结束以后他笑着在本子上挥洒上自己的大名,又让车前子准备了给队员们的小号,浩浩荡荡地刷起了名为叶秋的大副本,反正也是有偿的,他心安理得。


叶秋嘟哝着输了扣材料让他觉得既可爱又可恨,叶秋还没离开荣耀这件事带来的安心感,将王杰希这段时间堵在胸口的一股闷气打得烟消云散,其实本人并不自知,只当是因为天上掉下来个顶级陪练,心情舒畅。


历史总在重演,人类总在重蹈覆辙。


这一出几年后叶秋又演了一遍,不过排场更高大上了一些。哦,后来他的名字成了叶修。王杰希方方面面都是微草上下的一面旗帜,不论是游戏还是为人,都值得后辈学习,唯独恋爱这点着实让人无法称道,像是新闻联播上曝光出来的每段恶俗网恋,几年下来除了对方的职业和顽劣性格之外一无所知,包括真名。王杰希拽紧了手里的U盘,焦心愤懑在与安心感的交战中再一次落败。


后来他又陆陆续续知道原来叶秋真有其人,原来叶修也长在皇城脚下,原来叶修真的曾经有过一个无话不谈的交心朋友,如此云云。次数多了王杰希也有了抗性,但是叶修用的总是电视说今天又有沙尘暴的口吻,似乎对他惊讶的表情颇为欣赏。


然而一回生两回熟,三回大结局。


叶修叼着根烟在餐桌上研究这次比赛对手的视频,文件在一边堆得整齐,铅笔在他好看的手指间转动飞舞像个螺旋机翼。王杰希抱着双膝靠在沙发上,只能看到叶修鼻梁以上的部分。他曾经笑话过叶修只有看到荣耀女神的时候眼睛才对得上焦,叶修用鼻头蹭了蹭他的,说我看见你的时候也两眼发光啊。

现在叶修眼里又闪烁着点点星光,王杰希知道那是他找到对手规律时的表情,屏幕的光影反射在他的角膜上,眼角有掩不住的笑意,像个发现宝藏的小孩。


除了感情,他们的关系能维系至今全赖荣耀。他喜欢叶修,叶修也喜欢他,这点王杰希清楚得很。但是叶修心里想什么他却从没搞清楚过,每一次他觉得疲累到了极点想抽身离去,叶修都能掐在最要命的时机现身,叶修屡屡得手,因为回过头王杰希总在荣耀里。


荣耀曾是他的整个世界,但这一次长久积储下来的疲倦终于以一种摧枯拉朽的气势从骨髓中蔓延开来,直达四肢百骸,他挣扎得够久,不得不离开了。


队友一直猜不透他的想法,王杰希改了,他们可以大步向前摘下两冠。

一直猜不透叶修的想法,王杰希却束手无策,他们走不下去。



03


退役可不像新人墙,再优秀的选手也一定会遇到。而且正正相反,越是优秀越是投入的人就越难跨得过,叶修早就做好了要下一番狠功夫的心理准备。这一年王杰希没有参加国际赛,打完了季后赛便宣布退役。

世事的残酷在于更迭是常态,为旧人离去的感伤持续不了几天,世界舞台的星光又点燃了众人兴奋的神经。叶修想趁这个机会跟王杰希出去散散心,王杰希的神色有些不自在,摇了摇头说又不是没去过就把他打发了。临行前叶修亲了亲他的额头说,别想太多,等我回来。想着也许给他一点空间自己平复一下会更好。


等他回来的时候却没找到已经振作起来或者仍然低落的王杰希。


屋里整整齐齐地分割掉了一半,QQ不回,电话关机。钥匙在三天后送达的包裹里,此时尚未现身。餐桌上烟灰缸压着告别的字句。


我累了,到此为止吧。


叶修理所当然地第一个找上了高英杰。


第一届世界赛那年,微草一群崽子摇着小旗给队长送行,嘴里还喊着“队长去好好玩!放开玩啊!我们会看直播的!”。王杰希苦笑着跟叶修说,我怎么觉得他们盼我走盼了很久啊,比赛呢,又不是去玩。叶修坏笑着一把搂过他,你不就是想玩才不当队长的嘛,来来来,想玩就要多给领队吹吹枕边风啊。后来王杰希的魔术师打法被选作压箱底的秘密武器,技惊四座。


也不知道是这次放开了玩的经历让他想通了什么,还是被兴欣送走时叶修跟他说的话有了什么启示。退役前的最后几年王杰希一改从前,不再事无大小亲力亲为,把大部分的决定教给高英杰去做,自己只是在一旁指点。叶修知道这比让他自己包办更累,预想出所有可能发生的意外,再将危险降到最低,必要时挺身抵挡。心里有些纠结,不知道自己那番话是帮了他还是害了他。


但是王杰希认准了的事,谁都说不动,干脆利落一如当年。


因为工作的原因叶修没少跑B市,也没少在线上给微草当陪练,直接跑到俱乐部还找上高英杰的次数却不用一只手都数得过来。都说孩子一眨眼就会长大,经过王杰希那几年劳心劳力的锻炼,高英杰早不是那个技术有余胆色略缺的小孩儿了。


王杰希一手带起来的人,方方面面都免不得带上点王杰希的影子,不过最让叶修头疼的一点,现在的高英杰跟当年的王杰希一样——不怕他。他跟王杰希的关系,高英杰是知道的。没办法装模作样地关心人家的前队长,无奈冒着被一整队王杰希控灭口的危险打了直球。


高英杰看着眼前的男人表情紧张,右手几次想伸进口袋掏烟,记起微草全境禁烟的铁则又将手摁回膝上,像是等候判决的犯人。


早些天王杰希跟他道别的时候脸上看不出什么异常,只说出去散散心。没多久叶修一回来就这幅模样找上门说人丢了,不用直觉都知道是两人发生了些什么。高英杰心里总是向着王杰希的,只要知道王杰希安然无事,别的他倒不太在意,纵然有些不情愿,还是把当时的情形平平静静地交代了一遍。


还十分坦荡地补充了一句,我也不知道前辈去了哪里。


TBC

评论(10)
热度(4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9-2-10-9|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