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王] 维港夜 02.

OOC,狗血老梗已上线


卡得不在状态,将就看看吧Q^Q


夹了点粤语看不懂可以猛敲lo主(……







温暖的阳光穿过树叶的间隙,洒满一室,窗边的鸟儿吱吱喳喳唤人醒来。


扬名国际的混凝土森林怎么可能有这种画面。阳光在大厦的玻璃幕墙间来回反射,被切割成小块的冰冷白光,面积虽小威力却远胜白炽灯,手机唱着曾经的挚爱今天的最恨,带着不死不休的气势,凌乱的床单里伸出一只光裸的手臂,熟练地掐掉了激昂高歌的闹铃,胡乱地用力扯了扯已经皱成一团的布料遮过头顶,王杰希没有赖床的习惯,顶着浑身的酸痛还是艰难地睁开眼,窝在床单里习惯了一下刺眼的亮度,在呼吸变得困难起来之前将五官解放出来。

窗外还是一成不变的景色,正对面单位阳台种的盆栽,右侧单位冲着楼下来往车辆吠叫的贵宾犬,和左侧外墙聚光反射照得人心烦气躁的辟邪八卦镜……

嗯?

坐起身抬手揉了揉沉重的眼皮,遮盖物滑落露出躯干上引人遐想的斑斑点点,王杰希这才发现似乎有点不对。窗外的景象确实是移位了,不是酒醒带来的幻觉。同样实在的还有跟自己卧室相同的格局,陌生的家居摆设,和散落一地的衣物。

经过酒精摧残的大脑还在艰难重启,身后传来三两个细碎的音符,屋里的另一个闹钟不消半秒就被消灭了存在感,接着的是布料摩擦的声音。

“早啊。”



叶修在第一个闹铃响起的时候就醒过来了,饱暖淫欲都得到充分满足的人不需要经过痛苦挣扎。忽然身上一凉,看过去是一片春光,乱翘的发尾底下是被皮肤包裹的起伏山峦,往下是形状优美的肩胛,再往下是让他爱不释手的腰背,斑驳的装点是他的杰作。主人似乎对还摸不清状况,茫然地环顾着四周,跟昨晚的睿智健谈和如火热情相比,又是另一种风味。

这时他懒洋洋地靠在床头,光明正大地用眼揩油,头脑清醒的紧,除了主场优势,更是因为清楚自己酒量差,加上醉翁之意确不在酒,有意无意间总是喝得节制。 


王杰希也说不清自己是着了什么魔,颜色讨喜却不容小视的剔透液体顺着话题不住往下灌,支离破碎的记忆勉强拼凑出你情我愿四个字,借口要多少有多少,空窗太久气氛使然酒后乱性等等等等,眼前所见的景象隐隐导出一个尚不明确但他绝对不愿意相信的结论,醒过来的床边人让他落荒而逃的冲动更加强烈。


“早……我还有事先、回去了。”

弯腰去捡地上的衣物,腰背间传来的酸痛叫他呼吸一窒。自作孽,暗骂了一句迅速把自己收拾好,转身去拿床头柜上的手机时,叶修已经套上了长裤,一手递给他落在床另一边的外套。

“送你下去?”见王杰希没有表示,叶修也不再多坚持,指了指窗边,“那边比较容易截车,出了电梯右边那个大门。”

王杰希模糊地嗯了一声,熟门熟路地找到玄关,一只脚还踩着鞋跟便出了门。



“王生早晨,今天这么早啊?”

如果说看到大厦走廊眼熟的装修的时候他还在自欺欺人,物业主管一如往常的这声招呼彻底断了他侥幸的念想,隐隐可以感受到太阳穴下面跳痛的血管。

他跟叶修住在同一栋大厦,户型都一样,他的单位高了几层。老天爷是个喜爱落井下石的家伙,屋漏偏逢连夜雨是最受欢迎的A餐,现在他需要解决的是怎么回家洗漱。无精打采地对物管大叔点了点头,顺着叶修的贴士走向大门,转身抬头看了一眼,叶修还维持着赤裸上身的状态站在窗边,幅度不大地对他摆手,距离太远王杰希看不清他脸上是不是还带着笑,视线再上移几格,窗留了一条缝透气,自己亲自选的淡绿色窗帘不时摆动几下,盖棺定论。

距离上班高峰还有一段时间,大道上都冷冷清清,只有对面路边停着一辆全黑的保姆车,连车窗都贴满了不透光的膜,他们这一块尺价被炒得丧心病狂,与不少明星大鳄为邻,王杰希也没多留意,扬着手终于等来了一辆计程车,钻进前座没等司机开口就抽出一张红衫递过去,“麻烦你,绕去这栋后门。”



以王杰希称病告假的这一天为界,下属们就再没能成功扯上老板去喝酒。涉世未深的应届生高英杰认为喝酒伤肝,师傅这是明智之举,刘小别和其他雄性一致认为是老板搭讪失败受到了心灵创伤,老板虽然满足高富两条,但无可否认略有异相,心里点蜡,唯一的女性柳非不负众望使用了女人的直觉这一外挂,想了想还是把话吞回去,在社交网上分享了一些叫人放下情仇笑对人生老天自有最好的安排之流的心灵鸡汤。

王杰希觉得他们看自己的眼神多了点什么,心虚地挺了挺乳酸过分堆积的腰板,表情又难看了一点。那天之后他过得有点草木皆兵,戒了夜蒲不在话下,出入自家大门都有点鬼鬼祟祟的,怕一不留神就撞上了。

按理说根本没有必要做到这个份上,他对叶修的印象并不差,这么说甚至都有点虚伪,但是从碰面开始他的节奏就被带了走,还糊里糊涂地搞上了。要是个等爱的大姑娘这可就是一出喜闻乐见媲美八点强档的欢喜冤家剧。王杰希本能地抗拒这种脱离掌握的感觉,在发现大家是邻居之后更甚,所谓距离产生美,相隔越近,斥力越大。



另一头叶修接管了王杰希位置,天天到方锐的酒吧报道,同样是打发了前来八卦约炮的各路人马,只是方式欠揍得多。

方锐对自己误判赛况的事还耿耿于怀,见叶修非但没有放闪示威,孤零零地跑来蹲人,难免幸灾乐祸,“老叶你一定是技术太差,人家再也不想见到你,连累我痛失一个生招牌,肉偿就免了你自己说怎么赔吧。”

“追到了给你封封媒婆利是好不好。”

“唉哟还动真心啦?你要有心又不是找不到他,天天赖我这守株待兔算什么男人。”

叶修回了他一个你懂个球的白眼。

放长线钓大鱼的道理他也懂,就算猛用力扯到面前,线断了还不是得不偿失,因而还耐心地保护着那点早就粉身碎骨的距离感。有些线放得无影无踪,有些该缠在一起,线头两端迟早会碰到。


叶修一组人忙死忙活赶出来的项目很受肯定,合作方的301认为前景很好,提出想找个财团注资做得更大,能赚得更多谁都乐意,叶修觉得并无不可,只是合作对象没小心挑被全盘吃掉绝对不是什么新鲜事。

看穿了他的担忧,杨聪笑了笑。

“我有个信得过的老同学应该会有兴趣,实力也够,下次约出来大家谈谈?”


TB分分钟会坑C



评论(7)
热度(6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9-2-10-9|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