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王] 维港夜 03.

OO得C都不见了,洋葱大大对不起!


夹了点粤语看不懂可以猛敲lo主(……


生日快乐!生日快乐!生日快乐!


答应我,看在我爆肝怒更的份上打头别插眼好吗






“嗯……不会…那好,今晚见。”

杨聪选在了午饭时间将要结束的时候给王杰希打这个电话,他们相识多年,省去了拐弯抹角的功夫,简明直接地表明了来意,叙旧为主,生意只是顺带。没有正儿八经地打到王杰希秘书那里转接也是这个用意。杨聪这个人分寸掌握得好,打起交道来让人舒坦,所以王杰希在外留学多年都跟这个老同学一直保持联系。

早前“意外”带来的影响已经随着乳酸代谢冲淡,朝见口晚见面的最坏预想并没有应验,小段插曲过后总要回归日常,歌儿不也这么唱嘛。


忘掉爱,尚有多少工作失眠亦有罪。


王杰希全身投入寄情工作,戒了夜行习性,天天晨跑,状态大勇比得上死磕销售指标的保险经纪。回港以后他带着自己这team人处理的都是既有的业务来往,黄马褂加身,少不了被人指指点点冷嘲热讽,拼命硬啃的猪头骨倒是被视若无睹。团队磨合得差不多,现在差的就是一个适合的机会。

王杰希的晚餐平常在公司外卖解决,顺便加班两三小时,形成一个习惯需要二十二天,然后他自然而然地忘了点常识,晚高峰的车龙看不见首尾,红红黄黄的车灯也是夜景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现代城市人谁没点躁狂,王杰希在此起彼伏的喇叭伴奏中扯着嗓子说要晚点到先吃别等。


“sorry来迟了,路上堵,这边车位也满。”王杰希迟了大约二十分钟,见桌上已经摆好前菜,他也没客气,坐下松了松领带抓起水杯就灌。

“哎……”

“啊……”

显然是没赶上阻止的两声感叹,王杰希维持着喝水的姿势抬头一看,呛了个结实。王杰希咳得上气不接下气,自觉命悬一线,生死之间走马灯闪过的片段还是他某天又昂首阔步顺利出门一路无阻,因为没有碰到不想见的人而沾沾自喜,现在看来根本只是老天爷故意让他麻痹大意的蓄力过程。

叶修吃惊不比王杰希少,上了个厕所回来就看见日思夜想的人坐在自己位置上,手里还拿着自己喝过的杯,世事难料啊。叶修伸手去扫他的背,没料到对方反应这么大,身体一僵然后咳得更厉害,只好讪讪地收回手站在旁边等他平复。

杨聪给王杰希递过去一张餐巾纸,有些木然,“这是我跟你提过的兴欣的项目主管叶修,这是王杰希,我老同学……你们,见过?”

王杰希呛得大脑缺氧,接过纸巾捂着嘴一时不知道怎么回答。

叶修适时接过了话头,“MH的接班人嘛,城中钻石王老五,我们前台为了王生看财经版都比看娱乐版积极了。”转头迎上王杰希还有些不可置信的眼神,叶修露出一个无奈的表情,“这餐厅地毯挺厚,一定是我刚从走路没声音吓到王生了,抱歉。”

王杰希哑着嗓子摇了摇头嗯了一声。

“哈哈哈,那是,要不是我跟他说有大茶饭搞肯定还约不到他呢。”

尴尬气氛和王杰希的呼吸一起平缓下来,叶修不动声色地拉开杨聪旁边的椅子坐下,又招呼了侍应生过来给王杰希点菜。虽说动物进食的时候戒备心最低,叶修还是不时感受到王杰希带点不安和刺探的视线。叶修波澜不惊照单全收,充分发挥了他过人的聊天技巧,连杨聪和王杰希回忆少时往事都能插上两嘴,他一个局外人坐在人家多年老朋友中间,整个饭局下来竟也没冷场。

吃饱喝足,见叶修实在看不出什么异样,王杰希表情也舒缓了不少,杨聪更是说得高兴,叙旧叙得差不多便眉飞色舞地介绍起了他们的计划,叶修谨慎收敛,只在细节性的地方补充一下。不出杨聪所料,他们的项目正中王杰希下怀,无论是发展的领域还是前景都很不错,正是他想要的机会。王杰希觉得今晚收获颇丰,连糟糕透顶的开场都忘得一干二净。


一时得意必遭打脸,何况他最近总被眷顾。

“我记得你们好像住同一区?不如你顺路兜叶修一程吧,他今天坐我车来的。”

牌面上来看他们三个已经要准备挽手共创新高峰,一鸣惊人震中环了,在这节骨眼上推辞太作,而且作得没道理。杨聪对自己的安排很满意,朝他们扬了扬手取了车就先离开了。剩下叶修跟王杰希两个一时无话,停车场的灯管白得明亮,将人最细微的任何一点肌肉运动照得无所遁形。

“我自己打车回去就行了,合作具体的事我们可以再联系。”

王杰希也觉得自己今天有点反应过度,深呼吸了一口拉开车门说,“上车吧,我送你。”,想着今天好歹自己开了车,不至于这么狼狈,到时在附近兜两圈弄点时间差再回去就行了。

这回觉得有惊有喜的人变成了叶修,挑了挑眉毛嘴上没说什么,乖乖地钻进了前座,心说难道是连那只裸体弓箭手天使都站在了自己这边,皇天不负有心人终于让他给等到了。

打脸福利人人有份永不落空,王杰希假装不熟路第三次问他该转那个路口的时候,叶修终于确定自己革命尚未成功,仍需不懈努力。从王杰希今晚的表现来看,当场戳穿唯恐大家都小命不保,只好哭笑不得地老老实实顺着他演。叶修靠在副驾上瞄了眼身边人专注的侧脸,心疼了下自己的一番痴情。


但是,真可爱啊。



王杰希自认为天衣无缝,把车停在了大厦对面马路边上示意叶修到了,叶修双手搭在安全带扣子上没动。转过头去跟王杰希无辜坦荡的双眼对视了几秒,才啪嗒地解了安全带,还是没有急着下车。

“其实你可以直接开进停车场,再晚点可能就只剩不好泊的位置了。”

“我知道你在躲我。”

从容地走下车,一手撑在车窗边补上了最后一击。

“我一直在Pub Crime等你。”


TB老叶什么都知道,老叶is watching jessC


我只有最后一个问题……

评论(6)
热度(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9-2-10-9|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