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段子

 带球,好雷的。




老祖宗说,未食五月粽,寒衣不入笼。子子孙孙说,要发展。

 

然后温室效应就让羽绒回老家结婚了。

 

蚊子大军吹响今年第一战号角的时候王杰希转身不便,靠着脖子那点小得可怜幅度来回躲避不遂,气得睡意全无,睁了眼左脚摆脱身上的薄毛毯,右脚踢醒旁边的叶修。

 

“抽筋了?”突然被接上电源的小夜灯闪烁两下,昏黄的灯光照将眉间的川字照得沟壑分明,落在王杰希眼里成了两个大小不等的光斑。

 

“有蚊子,”王杰希烦躁地扭过头瞪了叶修一眼,满脸气不过,“就咬我。”

 在两人中间堆成一团的薄毯被叶修拉起一个角,摊平了又盖回王杰希肚皮上,喊热的抗议被他无视了个彻底。

 

情况特殊,杀虫剂和电蚊片都被扔出考虑范围,蚊香圈三个月前已被列入违禁品名单,给王杰希闻到那股味道能吐完下半夜。这才刚入四月,衣服还没来得及换季,叶修只得翻箱倒柜地找蚊帐,王杰希现下时间比钱多,白天什么时候补眠他说了算,有些吃力地撑起身子靠在床头,盯着发圆不少的十个脚趾头愣了一会,拿起手边的凉水灌了一大口才算精神了些。

 

叶修撒手掌柜当惯了,遍寻不获,回头想向王杰希求救,王杰希回了他一个“我就是一孕傻三年,别问我”的眼神,光明正大地报了盖肚子的仇。

 

其实他一点也不傻,一天能睡十来个小时,起来拿着鼠标点点点,算下来月薪比每天对着小队员们操碎心的时候还多。叶修跟他像是换了个人格,王杰希白天睡饱了,晚上带着眼镜盯着K线图不肯睡,叶修到了十一点肯定要关灯赶人上床。

 

“你出去抽根烟我就看完了,就一会。”


“有你这么当妈的吗,快睡快睡,你不困我儿子都困了。”


“就是你儿子喜欢看的,白天新闻讲这支的时候他踢了我。”


“…………”


 

叶修败下阵来了。


王杰希后来说,儿子还没出生就自己把大学学费都赚到手了,笑得比捧了个冠军还高兴。可不是,还未出娘胎就降得住大魔王,亲生亲儿子。


 

叶修拉好纱窗纱门来了个困兽斗,定定地看着王杰希闭目养神,手速飙上六七百,洗干净一手蚊子血回来,见王杰希低着头右手搭在肚子上,“想吃什么?我去买。”

 

把人挖起来又让去跑腿,即使是孩子他爸这会王杰希也觉得有点过意不去了。

 

“别客气啊,一人做事一人当嘛。”说着伸手想摸一下熟睡的儿子,被王杰希一手打掉。


“巧克力,贵的。”

 

叶修明显舒了一口气,大门都没出,在客厅转一圈就拿着一盒黑松露回来了。

 

王杰希怀孕后口味大变,清淡健康的见了就皱眉头,恨不得把叶修藏着当宵夜的泡面都据为己有,对苏沐橙推荐的瓜子零食更是赞不绝口。叶修高高兴兴地上供,直到两人被叶妈妈训了一顿。自此王杰希就吃得不那么随心所欲了,叶修不给买,后辈们一批批的孝心也被叶修束之高阁,想必这盒也是。


“哪来的?”


“叶秋出差带回来的手信。”


“……居然藏了这么久,情人节都不拿出来给我次,离婚。”王杰希拿起来就往嘴里塞,久旱逢甘,口齿不清地解决掉四五颗就又不动了。


“……我们什么时候过过情人节嘛。”热劲过去了,叶修给王杰希拉好薄毯又递过去一杯水。 


“明年不要跟你打活动了。”


叶修哭笑不得,觉得王杰希肚子里长了个可爱的东西,人也一天一天更可爱起来。


“再给生个女儿,咱年年过情人节。”


“你下辈子爱找谁找谁去,就是不能动我的闺女。”


“得了,下辈子还找你,长得好认。”



END


附诗一首

雷文,我的灵感源泉

雷文,我的催更皮鞭

雷文,都会打很多tag

所以我也,要都打上

评论(5)
热度(16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9-2-10-9|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