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雷,不打tag


是个叶王



八月烈日毒辣如火,脚下的草履阻挡不了多少地面的高温,仿佛下一秒就会冒烟自燃,袁柏清抬头看了天空,确认那火球没坠落凡间,还好好挂在上面,明晃晃地照得他一阵目眩,脚步虚浮地往前了几步才站稳身形。他性子急躁,在这烈日下走了好一段路还没进山,回头看几个小辈也是满额豆大的汗珠,竹筐背带下都渗出了水迹,不耐地啧了一口。

走在最前面的王杰希回过头,脸色不变,淡淡地说“快到了,心静自然凉。”

袁柏清并不是存心要向师长抱怨,而且沿路蝉鸣聒噪,没想到小小一声也被听了去,只得不好意思地低头轻声应了一句是。

进了山简直如获新生,葱郁浓厚的绿把酷热都隔在外头。他们一行在溪边稍事休息,各自装满了储水的竹筒,王杰希起身说走了的时候,高英杰正在树荫底下和乔一帆说着话,其他人闻言也纷纷跟着起身,肖云为首的几个小年轻自觉得很,把盛满的竹筒往乔一帆跟前一扔转身就走,乔一帆也不觉意外,一手拿起几个,有点吃力地调整了一下背上的竹筐和平衡,高英杰伸手想帮忙分担,乔一帆摆摆手让他赶紧跟上师父。

灵山地处偏僻人迹罕至,山上却有不少珍贵的药材和毒物,独此一家别无分号。这趟王杰希带他们上山无非是为了让高英杰多接触学习,乔一帆看着恩师在挚友身旁悉心指点,自己则成了家丁侍读,提着行装被抛在最后,连他们在谈论什么都听得不太真切,更遑论被指点一二。如此落差,不禁感慨。

就在他晃神的时候身后有人影一下窜到了前方,声响不小,看来并无隐藏之意,但静下来又不见踪影。

“来者何人!鬼鬼祟祟算什么英雄!”人影消失之前特地在袁柏清面前晃过,还没看清就又藏了起来,激得他一声怒骂。

“鬼鬼祟祟闯入别人后院还好意思说啊,脸皮这么厚我忍你好久了啊。”

声音从头顶传来,众人朝着声源一看,树上的人七扭八歪地坐着,坐没坐相,一条腿还腾空晃悠着。

“你以为山是你的啊!谁脸皮厚啊!有种就下来看爷爷不好好教训你!”

树上的人闻言纵身一跳,稳稳地落在王杰希跟前,一身华服配饰看得出来价值不菲,只是大红配大绿,显得十分掉价。来人嬉皮笑脸,又上前一步,将要贴上王杰希的脸才停下,“山还真就是我的,你说对不对啊,王大夫。”

王杰希不动声色地退后一步,抬手制止了心火重燃撸起衣袖就要上的袁柏清。

“王爷不是答应过准我随时上山,无需请示,今日何以斤斤计较。”

“唉,你怎么能在小辈面前颠倒是非呢,我说的明明是只要你肯嫁给我,就把这山当聘礼送给你……”故意稍作停顿,见王杰希不为所动又接着说,“既然今日你拖家带口在我山上大肆扫荡,想必是要向我表明心迹,奈何羞于启齿,那我回头就让媒婆准备三书六礼,挑个黄道吉日将夫人风风光光地迎娶过门。”

除了当事人,在一旁围观的众人早已目瞪口呆,有脑筋还转得过来的想起灵山确实位处亲王属地,但眼前这个满口胡言的轻狂之徒就是王爷?还说要娶他们师父?事态发展太超出想象,都不禁凝神屏息,看师父到底如何应对。

“叶修,你想怎么样。”王杰希知道他今天是打算胡闹到底,走开几步避开弟子们灼灼的目光低声问。

“小王得了相思病,每每发作胸口绞痛难耐,还请王大夫进府为小王贴身诊治。”叶修罔顾他一番苦心,故意拉高了声调喊话,还重重强调了贴身二字。

王杰希拧紧眉心,眼看就要发怒,叶修嬉笑的嘴脸没坚持住多久便败下阵来。

“既然你贵人事忙不便久居王府,那就派个得力弟子代为替我调养吧……”

叶修目光在呆若木鸡的众人身上巡回,久久落在高英杰身上,高英杰手足无措,向王杰希投去求救的目光,王杰希正要上前,叶修却拍了拍乔一帆的肩膀,示意他将身上杂七杂八的行装卸掉。

回头对王杰希说,“食疗调养只治标,还望王大夫念及医者父母心,早日过府治本,静候大驾。”



没啦


不是叶乔,看大眼崽子多带不过来帮忙领走一个而已!

评论(1)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9-2-10-9|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