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paro


稿箱里最后一个梗,cp tag打得甚是心虚


已经不知道怎么正儿八经地写叶王了(心塞





周五是全世界小朋友最期盼最欢乐的日子,不用赶着做作业!电视随便看!第二天不用早起!

经历了一周艰苦学习,这一天时间会感觉过得特别快,连一向难以下咽的学校饭堂都会在这一天准备猪肠粉当早餐,午餐还会有酱油鸡翅。

这个值得万众欢度的日子,王杰希小朋友却一直不太开心。

因为班主任老师一点都不体贴,简单粗暴地按姓氏字母排序把他安排到今天做值日。

同样地叶家两兄弟也简单粗暴地跟他分到了一起。

其实班主任老师表示自己也并没有这么简单粗暴,周五的值日生做完值日以后要保管好清洁用品柜子的钥匙,到周一才交给当天值日的同学。把这个重任交给特别爱惜扫把的王杰希同学简直再适合不过了,是深思熟虑后得到的结论!

下班前的最后十五分钟感觉有一辈子这么长,换个年龄段合适的说法就是,周五做值日就像动画片的广告时段从五分钟被拉长到了十分钟,跟叶修小朋友同组的话……嗯,他有本事给你拉足六十分钟。



江湖传闻叶修小朋友的家比梦幻乐园还要梦幻,房间有这——么大,好玩的有这——么多,食物质量种类还完爆晚间旅游节目。都说小孩子记性好,其实不然,他们的小脑瓜还那么直白纯真,理性还在磕碰着学站,跑不过美好的艺术加工速度。

尽管夸张传闻肯定掺了水分,但也解释不了为何叶修小朋友放了学之后总不爱回家。

大家基本都忘不了一年级的时候到处找不到哥哥的叶秋小朋友泫然欲泣的小表情,后来颇具头脑的叶秋小朋友痛定思痛,以一盒点心的价位收买了方锐小朋友,大大提高了跟哥哥斗法捉迷藏的胜率。

再后来叶修小朋友积极投身到各项课外活动中赖着不走,见惯了这种场面托着腮帮子蹲守大门的叶秋小朋友成了学校吉祥物般的存在。



说回正题,王杰希小朋友不想碰上叶修小朋友这件事,跟叶修小朋友不爱回家一样,不是一两天的了。


就像所有黑道仇杀和欢喜冤家的故事一样,开始都是在人群中多看了一眼。

叶修小朋友从小就有大将风范,不知认生害羞为何物,王杰希小朋友身为一名顶天立地的京城汉子自然也不差,但在叶修小朋友直冲冲向他跑来并且将距离拉近到鼻子快要贴鼻子的时候还是下意识往后退了一步。

叶修小朋友就着拉开的这点距离又上下打量了他一阵子,王杰希小朋友被看得不太舒服,想起妈妈跟他说盯着人看是很没礼貌的,也想起爸爸跟他说男孩子要大方,不能随便发脾气。这时叶修小朋友歪了歪脑袋,半秒后头顶亮起一个小灯泡,兴高采烈地叫了一声,“王大眼!”。

尼玛……

一年级新生王杰希小朋友当然还不知道世界上有这么个词能精准描述他当时的心情,只觉得受到了不亚于发现世界上没有圣诞老人时的冲击。他这个年龄的小孩子短短的小胳膊小腿上都残留着婴儿胖的痕迹,轮廓没长开自然也都是大眼睛小鼻子小嘴巴,加上王杰希小朋友白白净净,听话乖巧,亲戚朋友甚至邻居大妈见了都眉开眼笑地夸他可爱,每次都要趁机捏一把脸蛋儿。

学会独立思考之前三观都是由环境决定的,王杰希小朋友虽不自恋,至少认为自己的长相能稳坐平均线,顿时对世界的信任也碎了一地。小孩子心思敏感,王杰希小朋友有一段时间照镜子时心情都比较郁卒,就像得了蛀牙的张佳乐小朋友在超市见了百花蜂蜜时一样。

被取的诨名总比哪班老师今天又发火了好恐怖这种小道消息传得更快更广,奇妙的是一个学期过去了,这个曾经让王杰希小朋友心碎一时的绰号竟没有一点流传开去的迹象。王杰希小朋友捧着小脑袋想了一会,发现叶修小朋友只有在没其他人的时候才会这么叫他,哦,叶秋小朋友不算。



说起叶秋小朋友,那可比叶修小朋友讨人喜欢多了……至少王杰希小朋友是这么觉得的。

长得一模一样的两兄弟,放到哪个班上都会引起大家的好奇心,传统活动当然是猜猜谁是哥哥谁是弟弟,这个游戏在兄弟俩升上(象征长大成人早上起来要自己穿衣服的)三年级前人气一直居高不下。

王杰希小朋友对此毫无兴趣,因为他只要站在那里,规规矩矩没有凑上来喊着王大眼来找茬,看他的眼神里总带点无奈抱歉的一定是好人弟弟叶秋同学。

其他小朋友可就用不上这个外挂,每次叶修小朋友捣蛋过后都会施展他出神入化的躲猫猫技巧,三两步逃得无影无踪,好几次叶秋小朋友不巧路过都惨遭牵连,宇宙中有着“犯人都会说不是自己干的”这样好像挑不出错的奇妙定理,叶秋小朋友总是有理说不清,王杰希小朋友对这种无能为力的憋屈感身同感受,多次出手相助,两个小朋友被迫建立起一段可歌可泣又略显心塞的革命友谊。

罪魁祸首总在平息过后不知从哪个角落窜出来,在怨愤的注视下伸手揉乱叶秋小朋友的头发,像个小大人似的说,“放学陪你去书店,然后马上回家~”,然后拿出哥哥的架子,笑嘻嘻地搭上王杰希小朋友的肩膀,“王大眼你真好!”。

王杰希小朋友看着已经迅速叛变的叶秋小朋友,嫌弃地拍掉肩上的爪子,觉得曾经想问「其实叶秋你才是哥哥吧」的自己也真是蠢蠢的。




应该没有TBC了,说好的扫地呢……?

也是可以勇敢地来点梗,感觉写得出的可能会写……吧(。

评论(14)
热度(56)
© 9-2-10-9|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