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品坏到没朋友,没朋友,一个都没有


分我点人品可以找到前文(x






“还望王大夫念及医者父母心,早日过府治本,静候大驾。”

来人说完抬腿就要走,高英杰刚躲过一劫,惊魂未定又生波澜,连忙出声叫住叶修,他素来性格温和不喜惹事,情急之下把人叫住了支支吾吾好一阵才壮起胆子蹦出一句。

“……一帆是微草门下的人,即便阁下是王爷也不能说带走就带走!”

说完还怯怯地扯了下王杰希的衣袖,盼着师父能出手保住好友。

王杰希看向已经卸下行装茫然不知所措的乔一帆,看似若有所思并未答话,叶修也跟着故作正经地板起脸说道,“嗯,不愧是大眼的得意门生。可小王这病遍寻名医而不见起色,恐怕只有誉满天下的微草弟子能治……”

后头窃窃私语一副看戏派头的众人齐刷刷往后退了一大步。

“唉呀……看来他们都不肯,小王也不强人所难,就看你心里是着紧师父还是着紧他。”

 微草向来教导门下弟子以端正为安身立世之本,遇上这么个不按常理出牌的,高英杰一时急得没了主意,身后一群同门是指望不上了,剩下漩涡中心的四人一时无话。

最后还是被叶修挑中的主角发了话。

“若王爷不嫌弃一帆学艺未精,愿为效劳。”

“王爷武艺超群,知人善用,只要你跟着王爷虚心讨教必会大有精进。”

沉默已久的王杰希淡淡一句话便盖棺定论,话是说给乔一帆听的,眼神却定在叶修身上,叫他身姿都不由得挺直了些,如此情形即便高英杰还想开口挽留也只得把话扼在唇边。



高英杰很清楚好友在堂中的地位,无论是武艺还是医术都没有特别亮眼之处,与自己过往丛密却也因此常被拿来作比,日子久了同门上下皆轻蔑以待,比起师兄弟,更像把他看做佣人家丁。自己虽为他感到不平,奈何也无能为力,今日师父之举无异于将他逐出师门,高英杰满腹心事,下山的路上一直低头无语,不敢看师父的背影,也不想听身后的议论。

“今天那人到底是什么来头啊,竟敢对掌门出言轻薄。”

“这你都不知道?练功练傻了吧,那是当今圣上的双生胞弟,人称小王爷。”

“听说跟皇上长得是一模一样,唯恐有损圣威故在太子大婚当晚就连夜赶往封地,还推掉了朝中要职,是位贤王呢。”

“你撒谎也先打个草稿成吗,就他那样?贤王?”



“你肯定也想这么问吧,其实嘛……这个故事只有一处不对,本王是当今圣上的胞兄。”

评论(1)
热度(2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9-2-10-9|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