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翻]Journey

不更,我们不更,做一个安静的搬运工。




今天头痛爬不起来的自罚(x

其实访谈很长,不过前面可能又是老梗我翻过了在wb……就不重复劳动了哪天有空再认真看看

以下是2013开始的,没捉虫,随意感受


DREAM FIGHTER 歌词翻译子博找


大约是没人看我说那么多干啥呢




——13年演绎了《歌王子2》的一ノ瀬トキや和《Free!》的松冈凛,也在这一年举办了首次跨年倒数演唱会【BEGINNING!】


那是一次非常新鲜的经历,果然和fan一起倒数跨年是非常特别的。跨入新年的瞬间是和大家一起度过的那份感动,对于我和staff们来说都是无可比拟的(笑)。趁着这次机会也终于去了仙台,从东北的各位那里得到了很多力量。还有就是,在“雅マモル(16)”之后我也学会短剧该怎么演了(笑)。现在可以更加自由地,做出完成度更高的表演。既然已经能把影像也融入到表演中去了,在东京NHK HALL 的巡演终场也可能会出现那个“惊喜”哦。


——倒数到0的时候还以为是计时出错……没想到是奥特曼zero的登场!这样的展开也是挺惊人的呢(笑)。


之前的倒数都成了他出场的铺垫呢(笑)。但是没想到惊喜也把我算进去了,事前我完全不知道……


——“日本武道馆公演决定”公布的瞬间宫野君跪倒在舞台上,嘴里还念叨着“真的吗……”(笑)。


因为(按照流程)接下来就要唱《DREAM FIGHTER》了,那时我脑里一直闪过“诶!?发生了什么?”“哈?武道馆!?”“一般会在这种时候公布吗!?”(笑)。脱口而出的就是“真的吗……”。因为事前真的不知道,所以舞台暗下来的时候我还在想“糟糕!我记错流程了吗!?”。真的心脏都差点要停跳了。但是渐渐冷静下来,自己亲口作出“我要上武道馆……!”的宣言的瞬间,才涌出了现实感,接着就因为这件事隆重其事的程度开始颤抖了。但是看见场内的各位喜极而泣的情形,衷心地觉得“的确是和大家一起奋斗过来了呢”。因为接下来演唱的歌曲是《DREAM FIGHTER》,只好拼尽全力忍住不哭(笑)。那个瞬间,我成了名副其实的“DREAM FIGHTER”。


——4月份发售了单曲《カノン》,举办了生日event【REQUEST】,又在anisama上与水树奈奈小姐同台合唱,推出了第四张专辑《passage》之后就是武道馆公演【TRAVELING!】,相当充实积极的一年呢。


这样回想起来13年的活动都是朝着武道馆一路进发的呢(笑)。其中【REQUEST】可以说是对自己经历的一场回顾,唱了不少平时不会唱的角色歌,那场live气氛比较轻松,我也十分乐在其中。能举办这样一场event,也是纪念歌手出道五周年的一环。Anisama上和奈奈小姐的合唱时紧张的程度是近年少见的(笑)。奈奈小姐曾在音乐活动上给予过我引导,是我的其中一个恩人,想着不能让她失礼所以练习量是平时的几倍,想到这里要再一次想staff表达我的感谢。这并不是谦逊,而是我坚信着“想要做这样的音乐”的心意,经由staff们的努力实现,传递给各位听众,是因为有了他们,我才能沿着轨迹走到今天。


——那么现在回首看13年10月的武道馆公演你会怎么总结呢?


《passage》和武道馆公演其实是不可分割的,抱着“要做出至今为止最好的专辑”和“要在武道馆展现一路走来的集大成”两种心意相互作用呢。对于武道馆公演,我是抱着不将自己的所有尽全力表现出来就是失败的心情(来准备的)。“时间旅行”的概念很久之前就有了,但是这个过于理念化,想要做得出色需要很慎密的构筑框架。抱着这样的观点来构思专辑的主题。


——《passage》是作为迎接30岁和音乐活动五周年里程碑式的充满深意的作品,各曲目所描绘的场面也越来越精彩夺目了呢。


这张专辑收到了各界很高的评价,这点让我非常开心。我认为这是因为身为创作者的我的意图和想象的东西都透过武道馆这个目标,而越发清晰并融入到作品中。和风、酒馆风、东方色彩的、宇宙……还有“现在”的我所看到的东西等等。


——看到时间旅行到石器时代的瞬间我不由自主爆笑了起来(笑)。


斋藤さん是一直“真的要做这个吗!?”到最后都在反对,但是我就坚持“无论如何都想玩这个!”,几乎是半强迫地做出了那个“原始人”短剧(笑)。高木、福山和kaji都兴致勃勃地穿上了那套原始人装,托他们的福做出了最高品质的短剧。那可是我的杰作(笑)。


——唱《UNSTOPPABLE》的时候快速闪过了至今live的掠影,让人感动得不行。


那首歌是我将想着感受到的大家的心意和武道馆的主题概念都传达给STYさん,由他创作的曲子,我试听的瞬间就冒出了“必须要这么做(live掠影)”的想法。这次的专辑里有不少画面感强烈的曲子,能构成武道馆的setlist我也很高兴。


——《passage》是在里程碑的2013年回顾过往,肯定了一路走来的努力,十分令人感动的一首歌。


在2013年,能和STYさん一起创作这首歌,对我来说是一份相当宝贵的财富。这首歌前奏响起的瞬间就会让人想听下去。虽然这次的访谈也说了很多过去的事情,但还是要再说一遍,能将“至今为止经历过的所有和现在连接起来”“这一切都不是白费”的心情,用这首里程碑式的歌表现出来,真的让我十分高兴。我能挺起胸膛地说,武道馆live是“集大成”的表演。实话实说,这是至今为止最开心的live。虽然有人跟我说“武道馆里住着魔物”,但是我将魔物也变成了好朋友哦(笑)。那是最好最幸福的五周年纪念活动。



——刚刚我们就过去三十年的人生和历时五年的音乐活动进行了采访,那么您对自己这一路走来的经历会做出怎样的评价呢?


这个嘛……现在的话应该可以直率地承认“真的很努力”了吧(笑)。由自己来说这句话可能有点奇怪,但是在这个业界生存并不是这么容易的事情。即便如此还一直坚持到现在,想来也必须给这样的自己一点肯定。但我果然还是觉得,自己是个幸运的人。我呢,很清楚只有自己一个的话是什么都干不成的,也曾有过自己一个人痛苦着急却又无可奈何的时期,所以更加明白这一点。时常能得到别人伸出援手,借此才有了今天。总而言之,我对staff、fans和所有与宫野真守相关的人都心怀谢意。我会为了相信着我的各位而更加努力,要做出让大家发出“宫野真守真厉害啊——!”的惊叹的成绩。还有就是,想让大家都有更多的欢笑。

因为得到了大家的信任,我才会有“大家都在相信我,那我也试着去相信自己吧”的想法。其实也想变得更有自信,想要更喜欢自己,因为作为pro,毫无自信地去面对关注自己的人,并不是一件值得称道的事情。所以我想变得更有魅力,让大家都觉得“来给他应援真是太好了”。我认为这就是我所能做到的,对大家的报答。


——30岁对于役者而言还是相当年轻的,所以还有很多发掘的可能性,我对这样的宫野君今后的发展期待得不得了呢。


非常感谢你。今后肯定会遇上很多美好的事,同时也可能会有很多不好的事,即便如此,只要相信“当下的自己”和“支持我的朋友”,我就能继续努力下去。因为我在武道馆的时候也说过,那个舞台,是和fan的各位一起到达的地方。对于我来说武道馆也只是“passage”(的其中一站)…………这么说还真的有点惶恐(苦笑),但我确实还只是一个后辈,会朝着更高的目标不断努力的。因为作为声优也还有很多没有尝试过的角色类型!


——即使到了歌手出道十周年的时候也才35岁嘛!

35岁简直毫无难度嘛!膝盖还能曲伸自由啊!所以现在我最期待的事就是和staff们一起思考在音乐活动中还有什么是没尝试过的。凑巧的是14年是以《NEW ORDER》也就是“新体制”这张单曲揭开帷幕的,破蛹而出的时候,会看到怎样的自己,便是我此刻最期待的事情了。


评论(2)
热度(15)
© 9-2-10-9|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