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翻] WHite 下

懒,烂尾了,没啥干货所以剩几页不想动了(




高一暑假结束,第二学期开始的时候,我经常和初中时期的朋友混在一起。跟他们一起有种自然而然的融入感。究其原因,应该还是想要一起干坏事,相互聊得来的朋友。那时的我游手好闲,不管是什么环境,只要觉得舒服我都能待得好好的。实际上我们只是在家门口、家庭餐厅,便利店前集合,一直游荡到早上。那的确是很快乐的一段日子,我当时想能一直这样快乐下去就好了。


但是某一天,只知道玩乐的我脑里响起了一个声音。那梦想怎么办?


那该是另一个我的声音。


最初我还能无视这个烦人的声音,但它却渐渐壮大。玩乐是会让人开心,但是重复同一件事太多次就会变得无聊。想活得更充实,想进入艺能界,想变得有名,我开始考虑这些具体的词句。


就在这时我被星探发掘了,虽然也有怀疑过是什么可疑的搭讪,但是后来被社长热情的话打动了。


从那以后,我满脑子都是前往东京的准备。住的地方怎么解决,打工要做些什么之类的。可高中毕业的时候我尝到了无所事事的恶果,不断补考。拼命学习到这份上也就只有那时了。


我乘着新干线离开了名古屋。穿着正装系着领带,干劲满满地踏上了旅程。朋友们替我举行了送行派对。大概艺能界对大家来说都是梦幻的世界,所以有着同样的憧憬。


尽力去闯吧。告别时他们这样体贴地对我说。


我当时太高兴了,完全不觉得寂寞,为了将要开始的新生活兴奋不已,之后竟会感到如此孤独,当时的我还全无知觉。


来到东京的三天后我开始了打工,是周六日做侍应的工作。几天后演员的工作就来了,一开始是电视剧的演出、还以为这下就能绝地翻身了,结果无论我做什么都会不由分说地被大骂“你是笨蛋吗!”。真的不论我做什么都会被骂。


老实说我本以为这份工作会更简单一些。马上拿到主角的角色,变得有名,赚到很多钱。完全想不通到底哪里做的不好,要怎么做才好。去了几部电视剧和电影的试镜会。


全都落选了。


不得不考虑到底该如何是好了。


至今为止都没怎么认真的看过书,至少能学到点什么吧,这么想着的我开始的阅读。然后失败了。因为没有阅读的经验过于缺乏,文字一进入视线就像被下了催眠术一样困得不行。既然不行那就看电影吧,没钱去电影院,但是可以去租DVD。这样就没问题了吧。拼了命地去观看学习,试着模仿台词的读法,了解角色内心的变化。


但是再去参加试镜的时候,这些忘的干净净,还是落选了。


我这人就算有什么不顺意的,睡一觉也就忘了。一直都是这么过来的,但这也渐渐失效了。想到会不会就这样一辈子靠打工为生不由得焦虑起来。同时名古屋的朋友们都开始工作了,过上了自立的生活。


焦虑地想着我到底在干什么。然而命运女神却不肯对我展露一丝微笑,试镜还在接连落选。


这样的生活持续了三年。


《water boys》,是我靠自己第一个跨越的障碍。一事无成的三年过去了,收起换个职业的负面想法,这个试镜的邀约来了。


在试镜会场里我想,这一次还落选的话就放弃演员这条路吧,为了不留遗憾就把所有的自我都释放出来吧。


但实际上,我做得并不好。试题之一是让我们每人表演一个自己的特长,我居然说要表演倒立前滚翻。做了好多次都仰面摔,没有一次成功的。不可思议的是结束之后我并没有遗憾的感觉。有一种把自己的所有彻底释放出去的实感。


结果……我合格了。


出演《water boys》对我自身,作为一个人的成长来说有非常重大的意义。


一直以来我都将自己的显眼之处作为前提,并没有意识到所谓合作。但是电影也好,电视剧也好,优秀的作品都是由各种各样的人协调合作而成的。


这部作品集合了包括我在内的28个同龄人。大家都是怀着同样的梦想来到东京。大家都靠着打工来生活,光是意识到我不是一个人,大家都是一样的这点就让我充满了勇气。


最近经常会听到说年轻人没精神,让人看不过眼,根本不知道在想些什么。参演这部作品的各位就不是这样,不管角色轻重,都一心要演好这部戏。


大家都有相互竞争的意识,给了我不小的刺激。


还有就是,为了这部作品我出生以来第一次剃了圆寸。剃成了这样的发型之后不知道为什么发生什么都能很平静,羞耻的感觉的也都没了。这其实也是一个不小的转折,正因为意识到没有什么需要隐藏和把自己的全部,包括羞耻的部分都和盘托出,才能将我独特的个性表现出来。怀着这种心情创作而成的《water boys》广受好评。听到观众给出的“得到了动力”、“这是我想要再努力一把的契机”的评价,这样的我也能在别人的心里留下痕迹真的让我很高兴。


当时没有放弃真的太好了。


虽然演技并不是很好,我还是能真切感受到演绎带来的快乐和对我的意义。


还有还有,第一次向打工的地方提出了长期休假的申请也让我很高兴。


我也不知道起跑线到底在哪里,那该是由自己的内心决定的。


所以我认为自己离梦想还很远,走上了这条路,它的重点有什么我也不是很清楚,只是不断前进就能感受到乐趣,渐渐有了新的收获,所以即使我已经在从事曾经是梦想的工作,也还不算是实现了梦想。


虽然不知道这份工作会持续多久,但要是能一直保持这种愉快的状态就好了。


世上有着各种各样的工作,但我最喜欢演员这一样,是我人生第一件能忘我去做的事,今年已经是出道第六年了还是希望能一直继续下去。也有自信能够继续走下去。


电影电视剧本来就是一种娱乐,我认为演员就应该努力让观众产生共鸣。


我总是把观众放在首位。


《water boys》是一部青春电影,所有观众都会对当中的团结力和青春时代拼搏的达成感产生共鸣。


剧中那样无能的家伙也能达成同步使人感动,虽然本人生活中不一定是那样的龙套角色,小人物也能获得成功能给大家带来勇气,连我自己也觉得要是努力就能成功,能传递出这样正面的信息真的太好了。


之后大概也会接触到各种不同的角色,但我很希望能一直演出这样有意义的角色。


虽然小角色也有其自身的意义,但人总想往高处走,而且小角色也并不容易演。小角色也能成为传达作品形象的重要人物,要做到这一点我还差得很远。


所以现在要是接到有很多台词的重要角色,也许还更容易融入到作品中去表现。因此我更喜欢言之有物的作品,人不积极向前的话可就举步难行了。


我的座右铭是 做着自己喜欢的工作,生活下去


即便如此我也有觉得难熬的时候,也有实在累得坚持不下去的时候。


但果然还是很开心。一点也不无聊,我的工作很有价值。


要是没了这份工作的话,我大概就跟社会脱节,变成一个懒懒散散浑浑噩噩的废人。


评论
热度(10)
© 9-2-10-9|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