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更的,没头没尾意识流还都是bug





刚洗完澡的叶修还带着一身湿润的水汽,借着水分蒸发带来的短暂清凉直奔进房,摊出一个大字型再扯过一点点空调被角搭在肚皮上完成造型,一脸获得救赎的表情开始享受空调的洗礼,动作一气呵成敏捷得不像本人。

“膝盖。”靠在床头的王杰希被他一连串的动作晃得早就顾不上看ipad,伸脚推了他一下。

叶修用能耗最小的方式——上半身摊着不动,右手搭上肚子上那点被角,两条腿胡乱地踢了一会,不知道是舍不低与低温空气的亲密接触还是故意去撩王杰希的腿,最终把肚子以下的部分都包进了被窝里。


叶修年少离家,一走就是十几年,进的又是充满青春气息的职业圈子,身边从没有过被科教频道老中医洗脑荼毒继而祸害甚广的中老年人,某种意义上来说可谓过的自由自在,换个说法就是,生活模式一塌糊涂,从他没事通个宵和偏爱蘑菇炖小鸡红烧牛肉鲜虾鱼板等等等等可见一斑。


然后他遇上了会把运动鞋当情人节礼物的王杰希。


退下来之前一年见面次数十个指头能数完,告白之前的数字更让人心酸,除了灵魂共鸣之外,对对方的了解顶多是上面馆喜欢点云吞面还是炸酱捞面,要是有王杰希quiz这种栏目,放袁柏清出来跟他单挑还真可能分分钟被完爆。


虽然叶修一向没少拿妇女之友的名号来调侃王杰希,一起生活之后还是被小小的刷了一下宅男观。王杰希当然不是绿豆能医百病的信众,也不会拖他上街晨跑。但在野图boss倒地之后会提醒他站起来扭扭脖子,餐桌上也总有一盘忠诚的绿。

兴欣是包三餐,可厨房这片未知的大陆只有冰箱和微波炉附近地域被开发过,叶修脱离了泡面的海洋也不过是一头栽进味精不要钱的外卖里。王杰希下手轻,清淡的简直不像出自北京爷们的手,叶修背地里打着我家大眼儿最贤惠的旗号闪瞎了大半个联盟,嘴上还是忍不住欠,“又不是七老八十,这是图啥呢?”


以为王杰希会甩他一脸爱吃不吃的高冷,怎料被一句“嗯,所以日子还长啊。”震得说不出话乖乖低头夹菜。



王杰希以为他沉痛得不忍抬头,有点不太好意思地将排骨往他面前推了推。其实还真没发现自己说了什么了不得的话,他向来是按自己最舒服最自然的方式打,都在一起了,还绕那些兜兜转转的心思有意思吗,又不是打比赛,赢了没冠军也没奖金。

实际上叶修被王杰希的直球直中脑门也不止一两次,回想初见时一撩就炸,后来学会了端着,现在倒好,一声不吭打起反击了。深深把脸埋在饭碗里的叶修先生,男,30岁不到,努力平复着频率错乱的心跳,由衷地赞美起了同居人清淡养身的决定。


叶修一连遭伏数次都没从王杰希脸上找到得逞的笑,才敢后知后觉地肯定这是王杰希的率直。胸口又被这个认知打成了柔软的一团。

于是在王杰希狐疑的目光下接过了当晚洗碗的重任。


虽说七八月全国人民都生活在水深火热中,王杰希到底还是不喜欢长时间开着空调,容易腰酸背疼,总感觉睡不够睡醒还嘴干,他信奉心静自然凉那一套。信归信,到了夜晚上下左右都调成室内20度竭力往外增加温室气体,别说被团团热气围困,光是制冷机的发动的大合奏就让人静不下来。


王杰希拿过遥控调成了睡眠模式,边躺下边将薄被拉起盖过两人的肩膀,嘴里咕哝着为什么人就喜欢做开着空调盖被子这种莫名其妙的事。


世上说不通道理的事那么多,就像我爱你。


END

没眼再看第二次,反正我是更了(心酸。

评论(8)
热度(13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9-2-10-9|Powered by LOFTER